首页>>资讯中心>>名酒资讯>>文章
葡萄酒可预防老年痴呆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成都日报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6-9-2
        法国国立卫生与医学研究所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,适当饮酒的老年人似乎不大容易患老年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。

  这项正常衰老和病理性衰老的前瞻性调查开始于1988年,对象是居住在波尔多附近的3777名65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老人。波尔多大学教授乔恩领导的研究小组主要研究:生活方式、环境、发病率、一般健康问题、识别功能和家族史有关的脑老化、自主性丧失。在定期家庭访问期间向医生报告每天饮酒量,92.5%的参试者只喝葡萄酒。44%的参试者不饮酒,41%饮少量酒(每天2杯),12%中度饮酒(每天3-4杯,或250-500亳升),3%大量饮酒(5杯以上)。

  研究开始之后3年,这组人中剩下的2273位老人中99人患痴呆病,其中66例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。中度饮酒者中,痴呆病的发生率仅为0.9%,而非饮酒者、轻度饮酒及大量饮酒者分别为4.9%、5.1%和1.6%。

  研究者指出,其他一些研究显示轻度至中度饮酒(葡萄酒)对健康有益,即中度饮用葡萄酒对认识功能不存在有害影响。

  法国研究人员指出,上述结果排除了轻度或中度饮葡萄酒可增加65岁以后发生痴呆和阿尔茨海默病危险的假设。他们认为,与此相反,中度饮酒可以预防这种疾病对老年人的威胁。

 

点击查找更多信息:葡萄酒可预防老年痴呆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【字体: 】【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 新 热 门
    特 别 推 荐
    最 新 推 荐
    相关文章
    没有相关文章